桃酥梨茶酒

圈名夏鸢尹,快乐搞美女和cp

【明月照九洲】一眼误终身

【明月照九洲】一眼误终身

OOC,文不对题。

不要上升真人,错我的都是我的。

设定:喝了假酒胡言乱语(x)。

同性可婚。

复健中。


1.

我想这就是一见钟情。


密室大逃脱大神版录制结束后,唐九洲关注了邵明明的微博。为了不显眼,还先关注了蒲熠星。忙完之后,唐九洲终于有空翻阅对方以前的照片,觉得邵明明真是越长越好看的典范。

但是节目结束,两个人之间的交集肯定会减少。如何使双方还有交集呢?当然是约饭了。好在唐九洲以前十分有远见,攒下了很多组局的技巧。

所以节目结束,唐九洲也依靠一直以来的打折秘籍组局约饭。当然,是经常和某人一起,偶尔和大家一起。

好在大家也因此熟络起来,轮流组局吃饭,文韬还自己带组自制民间密逃vlog。不过那次邵明明没有来,唐九洲有一点失落。

“以后还会不会继续跟他一起录制节目呢,好期待哦。”

“不知道大神版会不会有第二季,好希望我们两都可以参加。”

“不是密逃其他的也可以啊,和明明同框就好了。”


2.

我好像喜欢上了我好友。


节目录制完成,邵明明本以为大家会逐渐减少接触,毕竟是因节目认识,各位平日都有工作忙,想要聚会也不是那么容易。

但是这个team好像不太一样。大家有空就会在小群约饭,私聊也经常会有,就算节目已经结束好几个月,微博上都有各种合影。

其中和唐九洲一起是最多的,多到邵明明都快怀疑唐九洲是不是装了小监控在自己身边。没办法,谁让唐九洲每次约他,他都有空。

关系就在多次邀约中悄然拉近,不知不觉邵明明和唐九洲的私聊已经有好多好多页了。不仅如此,每次有什么新发现邵明明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唐九洲。

“完蛋,我不会是喜欢上他了吧。”

“我怎么不知道我喜欢的是这个style啊。”

“我们两不是好朋友吗!我怎么喜欢上我的好朋友了!!!”


3.

我是不是被讨厌了。


唐九洲发现最近和邵明明的联系明显减少了。虽然这是不可避免的事,但他还是很难过。

“上次直播还说自己除了钱什么都有,怎么现在就不联系了。”

“好烦哦,今天也只是和他问安而已。”

唐九洲开始回忆最近自己是不是表现的很明显然后把明明吓跑了。

“没有呀,我最近什么都没干。”就是大冒险表白了一次嘛。(但是我明明拉了小齐哥垫背)

想来想去,可是都找不到答案。

“快来一个节目让我们同框吧。”今天的唐九洲也在许愿。


4.

我好像没办法远离他。


上次唐九洲直播给明明打电话表白以后,邵明明就开始有意无意减少他们之间的联络。

“虽然知道是大冒险但是我还是过分激动了,怎么办啊。”

“但是他先打给了齐妈,会不会是我自作多情啊……”

邵明明很苦恼,他觉得自己好像不太能控制自己不去想唐九洲。

“以后大家需要互相联系再和他多说话吧。”(虽然我很想和他聊天)

终于给自己找了个借口,邵明明理不直气不壮的单方面减少聊天频率。

但是,《明星大侦探》衍生节目《名侦探学院》通告的到来,结束了这场莫名的冷战。

“久违的同框吗,好像有点期待。”今天的邵明明也很傲娇。


5.

“名侦探学院,要做就做第一名。”

“欢迎大家来到《明星大侦探》会员节目,益智成长竞技秀--《名侦探学院》。”

“每期我们将会在这里决出一名侦探助理出现在《明星大侦探》第五季的录制现场,而我则是带领你们见证这一时刻的助教,邵明明。”

……

“欢迎我们的六位高能学员。”

……


节目录制完毕,唐九洲终于找机会拽住了邵明明。

“明明,你最近有空吗。”

“嗯,还行吧。有什么事?”

“我……”我想问你最近为什么没有理我了,唐九洲没有把话说完。

“有空一起吃个饭吧,好不容易又上了同一个节目。”

“那叫上蒲哥和小齐哥吧,他们也一起来参加节目了。”

邵明明说完环顾四周,看到了齐思钧和蒲熠星。

“小齐哥,蒲哥!这里!”

“明明,怎么了?”齐思钧率先走过来,蒲熠星和工作人员交谈完才过来。

“叫我们有事吗?”

“哦是这样,唐九洲说我们难得又一起上节目,抽个时间一起出去吃饭。”

“吃饭,那还不好,约起啊。”

“我觉得没问题,那待会xxx见吧。”

“行,九洲小齐哥蒲哥待会见。”


等他们都走了,唐九洲叹了口气,“我只是想和明明一起吃饭聊天,怎么就变成聚餐了哦。”


6.

邵明明飞快地赶回了酒店,“还好找借口叫上了阿蒲和小齐哥,要不然……啊邵明明你怎么这么怂啊!”

不就是喜欢上唐九洲了嘛,有什么不好面对的,我可是个艺人,掩饰情绪还能难得到我吗!邵明明默默在心里给自己打气,收拾好自己,和经纪人发消息之后赶往xxx。


“明明你来的好早哦,等很久了吗?小齐哥和阿蒲呢?”

在邵明明赶到以后,没多久唐九洲就来了。思考了一瞬,邵明明觉得不是自己请客,唐九洲来表示开心应该没什么问题,挂上自然的微笑走了过去。

“我才来两分钟,没等多久。小齐哥和蒲哥应该快了吧。”

“真的吗,可是我感觉你笑得很僵硬哦。”

“说什么呢唐九洲。”

“没有,明明我错了。”

……

他们俩打打闹闹没多久,蒲熠星和齐思钧就一起来了。

“之前在节目组那边看你们还挺尴尬的,现在倒是打闹得挺开心。”

“厉害了唐九洲,逗明明开心的技能点的挺棒啊。”

“哪有哦,对了,我们快进去吧,外面好热。”

“那,走吧明明。”

“啊,好,快进去吧我妆都要花了。”


7.

四人点完菜后,空气突然安静。

“唐九洲啊,去陪我上个洗手间呗。”

“蒲哥你都多大了上个洗手间还要人陪哦。”

“走就是了,说那么多废话做啥子。”

蒲熠星接收到了齐思钧的眼神指示,找了个借口拽上唐九洲,只留下邵明明和齐思钧两人。

“那个…明明,你是和九洲闹矛盾了吗?”

“我?我没有。小齐哥你肯定是看错了,我们俩一直都挺好的。”

“唉,不是我说,你们俩单独相处的时候,气氛尴尬的……”

“真没有,我最近和他挺好的,小齐哥你别担心。”

“有事别憋在心里,想说的话就找我。”

“放心,有事我肯定找你,你可是我‘齐妈’呢。”

“就你嘴皮,叫小齐哥。”


邵明明和齐思钧聊开以后,唐九洲和蒲熠星也回来了,但是唐九洲好像不太开心。尤其在看到邵明明和齐思钧聊得开心以后,更加不开心了。

“我说唐九洲啊,表情开心一点,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刚刚欺负你了。”

“你要想啊,这还在录节目呢,总能找到机会的对吧,就算找不到我们也可以自己创造,总有办法的。”

蒲熠星拍拍他的肩膀,颇有种“吾家有儿初长成”的感觉。

“是哦。”唐九洲想一想,好像也是这个理。

“那我们先回去吃饭吧,菜好像都上了。”


8.

不出齐思钧所料,唐九洲和邵明明之间的确是发生了点什么,并且在聚餐完的晚上,邵明明也的确憋不住透露了一点。

“小齐哥,我有个朋友,最近遇到了一件很苦恼的事过来问我,然后我也一起很苦恼。”

“是什么事,还能一起苦恼啊?”

“是这样的,我那个朋友身边有一个玩的很好的同性朋友,他们是拍戏认识的。拍摄结束后他们俩没有断联系,然后我朋友突然有一天发现他好像喜欢上那个同性朋友了。”

“现在同性可婚,性别不是问题啊,你朋友苦恼什么呢?”

“主要是大家都是艺人,就算现在性别不是恋爱和婚姻的阻碍,但是艺人的言行总会被放大来看……我朋友的朋友又还处于上升期,我朋友觉得不能因此拖住他。”

“你那个朋友,有没有问过另一个当事人的想法呢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这种事情,还是要当面谈一谈的,你可以叫你朋友和他认真聊聊,说不定会有不同的结果。”

“好,谢谢小齐哥和我聊这么久。”

邵明明放下手机。

谈一谈,吗?


另一边的齐思钧——

“九洲,你在吗?”

“小齐哥?这么晚你找我有事吗?”

“有一点点,需要八到十分钟左右,有空我就直接打电话了。”

“啊……我没问题。”


9.

“喂,小齐哥,听得到吗?”

“听得到。时间不多,我就直说了。”

“嗯,好的。”

齐思钧深呼一口气,但说出的话却犹如惊雷:“九洲,你是不是喜欢明明啊。”

“小……小齐哥,你认真的吗?”

唐九洲有点不太想承认,因为这件事并不适合让除了邵明明以外的人知道。

“九洲,你就说是不是就可以了。我才和明明谈过,我也猜到你们在担心什么。”

“保证保密?”

“绝对保密。”

“……是。”

“唉,我就说你和明明之间最近很怪。我本来以为是明明心思细腻,想多了一些事……”

“明明最近怎么了?”好像意识到自己插话插的有点快,唐九洲小声地给自己辩解,“最近他都没怎么跟我联系,我也不知道他这段时间怎么了。”

齐思钧换了只手拿电话:“我知道,这两天明明可能会约你,但是也可能不会。如果两天之内他没联系你,你就主动约他,他肯定会出来 ”

“我先帮你订好了餐厅,如果他没约你你就约他去我定的餐厅……千万别退了又靠你的打折秘籍,钱该省则省,没必要省的地方还是大方点。”

“哦,还有。定餐厅的钱请到时候加利息转到我卡上。”

“……谢谢你,小齐哥。”

“还不是看着你们就想起家里的弟弟。加油,抓住机会好好聊一聊。我先挂了,这两天好好休息。”

“小齐哥再见。”


唐九洲挂掉电话,拿枕头蒙住头。

“唐九洲呀唐九洲,哥哥们都出面帮你铺路了,你可要抓住这个时机啊。”


10.

不出齐思钧所料,邵明明犹豫了两天还是没有迈出约人的第一步。所以他在接到来自唐九洲的电话以后,犹豫再三,还是答应了晚上的约饭(hui)。

“穿什么啊,这套吧,比较随意。”

“不行,这套更正式会不会更好一点。”

……

两个小时过去了,邵明明终于挑好了晚上要穿的衣服。

另外一边的唐九洲也没好到哪去,程序员buff让他有很多格子衬衫,但很明显用在今晚的约会远远不够。好不容易找到一套西装,但是颜色深沉款式古板,让他硬生生变老了十多岁。

“第一次感觉穿什么衣服都是件好难的事哦。”

“要不要去问问蒲哥或者小齐哥啊,约会穿什么好。”

……

在两位有经验的哥哥地指导下,唐九洲终于完成了衣服的搭配,看一下时间,还有两个小时,化妆打扮一下,就可以出发了。


“明明,这里。”

邵明明走进餐厅,本以为自己应该是先到的,却发现唐九洲已经在座位上了。

“啊,你到的挺早的,等很久了吗?”

“我才到一会。对了,先看菜单吧。”

“客随主便,你点就好了。”

“……也行,那我来点。”

等待上菜的过程中两人相对无言。唐九洲有点受不住这种尴尬的气氛,先开了口。

“明明……”

“嗯,怎么?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您好,您的菜到了。”

服务员的到来打断了他们的对话,待菜上完并且清点完毕,又只剩下他们俩人。

不得不说小齐哥真的非常贴心,就连定的座位也是精心挑选过的,适合两人谈话,又不会被人打扰。


“你之前不是有话要跟我说吗?”

“啊……那个……”

“邵明明,我,我喜欢你!”

“我其实一直想和你说这件事的,但是你……突然就不理我了。”

“我有想过我是不是太明显吓到你了,可能因为我傻吧,我怎么想都没想到是什么吓到了你。”

“我知道,你会觉得这件事有点出乎意料,但我真的是……”

“唐九洲,”邵明明打断了他的话,“我也是想了很久才决定和你一起出来吃饭的。”

“听到你说你喜欢我的时候,要不是你说在直播,我差点就把它当真了。从那以后我才开始正视我对你的感情。我从前一直骗自己,遇到很多事想起你,就告诉自己说‘还不是因为唐九洲是我最好的朋友’,但是那一次以后,我发现很多事情都变了。”

“你那天说我是前辈也没错,正是因为比你多经历了娱乐圈一点点,所以我才知道,如果我冒昧的去跟你表白,会给你和我造成多么大的麻烦。”

“从节目录制开始到现在,我一直很苦恼,因为心态的变化,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你。我觉得我就像一个胆小鬼一样,很喜欢你,但是只想离你远远的。”


11.

唐九洲以为除了他自己,没人会因此而苦恼。可是现在,他的暗恋对象坐在他面前告诉他,他也因为喜欢他这件事而不知所措,他好像就充满了勇气。

“我最开始意识到我喜欢你的时候,我也很迷茫。我不知道该和你说,还是默默藏在心里看着你就好。”

“直到有一次我们上节目,节目录制完后,一个姐姐在旁边说‘那两个格子衫小哥哥是不是一对,那个绿格子小哥看旁边那个小哥的眼神都柔成水了’我才发觉,喜欢你这件事情,根本藏不住。”

“你说你像个胆小鬼,我又怎么不是呢?我明明有更多机会,可以直接告诉你,但是在节目结束后,我还是只能借口和大家一起吃饭约你出来……”

“可是我们都不算是,因为我们今天还一起坐在这里吃饭。”

唐九洲握住邵明明放在桌上的手,眼神正视他:“明明,我很认真得考虑过了,我真的很喜欢很喜欢你。不管将来会怎么样,我不会后悔这个决定,因为,此刻这种喜欢的情绪是不能作假的。”

邵明明挣扎了两下,没有挣开。他只好微微偏头,避开那双盛满喜欢的亮闪闪的眼眸,但耳尖泛起的红色无法掩饰。默默在心中唾弃自己:怎么这么快就缴械投降了。

“我……你先放手!!”

“啊……!好好好的!”

“唐九洲……”

“我在。”

“你平时在节目上看到的只是我的一面,如果……现实中的我,和你想的不一样,你该怎么办?”

“可能一开始只是因为你好看我才多关注你,但是现在我可以肯定,不管你什么样,我都会学着去接受你。”

“那……我答应你了。”

“实在不行……你答应了?!!!!”

唐九洲都想是不是该现场写保证书了,结果听到邵明明说答应他,开心的魂都要飞没了。

“你小声一点!又不是什么大事,这么激动干什么。”

“怎么不是大事!明明你答应和我在一起了诶!我喜欢你的时候一直都做好坦白被你拒绝拉黑准备了,没想到你最后竟然答应我了!嘿嘿嘿嘿嘿我好开心啊!”

“你怎么就那么确定我不同意啊…”

邵明明撅嘴,然后意识到一个很重要的事:

“菜都快冷完了,快点吃!这家餐厅很贵的,还要预约,不能浪费!”

“好好好,那我们就快点吃。”


12.

这一顿饭两个人吃的都很心满意足,新晋小情侣在短暂的你侬我侬之后迎来了别离。

唐九洲执意要先将邵明明送回去,邵明明几番推让没有成功,也就随他去了。

“从来没有觉得这段路其实很短。”

“都是你的心理作用明明。”

“真的很快啊,一下就走到了,平时一个人的时候从来都没觉得快过。”

“是哦,两个人走说说笑笑好像一下就走完了……时间不早了,你赶紧先上去,我看你开灯了我再走。”

“那…九洲你路上小心点,有一段路有点黑你记得打手电。”

“嗯…晚安,到了打电话…”

“晚安,明天见……爱你!”

“大晚上瞎说什么!!我走了!”

害羞的明明脸红红地跑走了,唐九洲在楼下等着,直到看见那一层的灯打开,窗帘后映出人影,最后挥挥手才走。


于是,等到再次录节目的时候,“有心人”一眼就发现这两个小朋友之间变化的氛围。

“厉害了唐九zou,给你创造的机会抓的很好啊。”

“明明你怎么不争气点,拒绝他个三四回再同意啊,要让他经受爱情的考验才行。”

文韬最近有空也过来参加节目,早就在哥哥们的小群听说了这件事,没有多说,过来拍拍唐九洲的肩以示鼓励。

周峻纬,一个英年早婚的男人,除了表示唐九洲的速度非常可以,还鼓励他更进一步的速度也可以跟上。

潘宥诚则在一边露出了痛心疾首的目光,感慨又一个优质单身青年没有了。

唐九洲和邵明明其实还收到了火树,JY,还有少帮主的信息,都表达了对两个弟弟的恭喜和支持。

唐九洲对此十分疑惑,因为他们的动作都只是好朋友之间会做的动作:“明明,我们有这么明显吗?”

“我觉得没有。”邵明明第一次觉得恋爱好像真的让人降智,因为他,真真切切觉得他们一点都不明显。

最主要的是,为什么那么远的火树老师他们都知道啊!

(过来人齐思钧/文韬/蒲熠星/周峻纬:真的很明显啊弟弟们,眼睛里的情愫已经溢出来全变成粉红泡泡了!)


时间的流逝没有停止,小情侣节目上认认真真兢兢业业,偶尔秀恩爱“营业”给粉丝们发糖,私底下亲亲腻腻甜甜蜜蜜,天天小圈里晒照秀恩爱给朋友们发狗粮。要不是唐九洲还没成年,现在估计证都扯回来了。

“九洲,我们好像还没正式跟哥哥们说我们在一起了吧。”

“对哦,他们知道我们在一起都是自己猜出来的,我们什么都没说哦。”

“那趁着收官的机会,我们请哥哥们吃饭吧,也当是为了感谢他们。要不是哥哥们助攻,我们可能不一定会在一起。”

“好诶,就定在xxx怎么样,那里挺好吃的。”

“好,那我去问哥哥们有没有空。”

哥哥们当然都很有空,除了火老师因为个人原因,少帮主和JY由于档期问题来不了,于是,聚会就顺理成章定下来了。


13.

“干杯!”

聚会进行到一半,饭菜都吃的差不多了,除了周峻纬因为家庭原因以外,大家都喝了不少。

酒量最好的齐思钧看得出来已有一丝醉意,文韬和蒲熠星旗鼓相当,应该是醉了,但还没有不清醒。潘宥诚的酒量其实和邵明明差不多,但此刻邵明明还是坐着的,潘潘已经睡过去了。唐九洲的酒量介于南北两人与邵潘两人之间,现在醉的却是最厉害的那个。

邵明明现在挺清醒的,因为他今天喝的不算很多,毕竟大半的酒都被唐九洲挡下了。好在唐九洲酒品不错,醉倒了也非常乖,就是整个人要挂在明明身上而已。

“其实呢,今天请大家吃饭,就是想告诉哥哥们,我和唐九洲已经在一起了。虽然这件事哥哥们早就知道了,我们还是打算正式的说一声。在这里也很感谢各位哥哥们,要不是你们,我们可能没有这么快在一起。”

“你都叫我们哥哥了,助攻弟弟们在一起,不是我们该做的吗?”

“嗯……你们互相喜欢,所以才会在一起。”

“你们在一起我肯定是大功臣,但是跟文韬说的一样,更重要的是你们互相喜欢。强扭的瓜不甜,不是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明明……?”

唐九洲迷迷糊糊醒过来,搂着邵明明不放手。正好这顿饭吃的差不多了,哥哥们带走了倒下的潘潘,为两人腾出相处的空间。

“九洲你等一下,等先回去再说。”

邵明明挣开唐九洲让他靠在椅子上,叫服务员过来迅速买好单后把人搭在自己身上带他回了家。


“呼,真的累死了,糖九洲你真的好重哦,下次再不减肥我就真的拖不动你了……”

邵明明把唐九洲扛(?)回去丢在沙发上就已经耗掉了很大的力气,至于洗澡,算了吧,还是把他叫醒自己完成,要不然今晚绝对不准进房间睡。

“明明……”

“叫我干嘛……”顿了几秒,邵明明才意识到唐九洲还睡着,现在是在说梦话。

“有点挫败感是怎么回事啊,感觉你还没进过我梦里呢……”

“听起来好像在吃自己的醋……我也太多愁善感了吧。”

最后邵明明还是没忍心把沉醉梦乡的唐九洲叫起来自己洗澡,胡乱的帮自己的男朋友换好睡衣同时把自己也收整好之后强拽(?)着把人带上了床。


“唐九洲,我好像又多喜欢你了一点点……”邵明明背着光,看不清脸上的表情,但是嘴角的微笑暴露了他的好心情,“晚安。”


“我也喜欢你,明明晚安。”


END


我终于!写完了!

结尾其实想了好久,但是最后还是没头没脑的烂尾了。枯了。

本来想写纪实向扣细节,但是入坑比较晚,很多东西只是模糊知道但不清楚,最后就放弃了。

真的是很烂的小学生文笔!!

2019.12.20


评论

热度(43)